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高校统战】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专家到统一战线“昭慧好教育”专家教授高陵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民进西外支部主委张亲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官艳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洋、白毅等一行9人,到统一战线“昭慧好教育”专家教授高陵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教育总督学宋小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科、人事科负责同志,区教师进修学校、高陵一中等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郑锐华提到,自“昭慧好教育”专家教授高陵工作站建立以来,双方积极互动,工作站得到了高陵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了专家教授的专业特长和学校的资源优势,为高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两个基地”的建立,为学校输送了优秀的毕业生,实现了高校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良性互动。今后,将继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助力高陵教育追赶超越。

宋小军介绍了高陵区教育局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的情况,以及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中小学思政课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双方继续携手育人,为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搭建平台,开展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借助西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高陵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高陵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围绕中小学思政课的开设情况、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中华优秀文化融入中小学思政课的路径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西外专家教授与高陵区相关教师围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与思政课开设情况”座谈交流。

本次教育帮扶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借助高陵工作站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具体举措,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校地统战合作,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座谈会后,全体成员参观学习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实地体验了新农村发展风貌。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mYGyDnIupr4GLrVuEN80g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