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2021年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并肩战斗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战“疫”作为立德树人守初心、攻坚克难勇担当的一场大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志愿者投身抗疫实践,用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人间大爱。海内外校友及友好院校踊跃捐赠抗疫物资,善心和爱意涓涓汇集成温暖的力量,让我们在攻坚克难中更加果敢,在逆流而上中更加坚强。

这种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追赶超越

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全省第二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名单,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和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这种力量让我们初心如磐,铸魂强基立德树人

过去一年,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4名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分获教学“标兵”“能手”称号。西外学子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愈发深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双外语+专业”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ACCA全球统考取得单科(SBR)第一,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摘金夺银。

这种力量让我们信风扬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学校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整合资源,打破壁垒,优化机构设置,搭建学科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国家社科、自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23项,再创历史新高,多个科研机构入选国家级智库,再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新增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6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4项教育部校企合作教改项目;新增斯瓦西里语等3个本科专业,“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种专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蓄力前行,6项“云访学”国际交流项目持续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新增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才1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人,获批陕西省“六个一批”人才项目资助立项,持续释放人才“蓄水池”新红利。

这种力量让我们跨越群山,步履不停打赢脱贫攻坚战

过去一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构建更加完善的教育、消费、智力、民生、文化“五位一体”帮扶体系,连续三年被授予“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帮扶县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美好憧憬即将成为现实。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回首2020,我们脚步铿锵、奋力前行;展望2021,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汇聚合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谱写西安外国语大学改革发展的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球各地的西外人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