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3日,由教务处主办的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举行,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和我校俄语学院副院长、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徐莉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拟申报课程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葛睿主持。本次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进行直播。

会上,张彦鹏以《社会实践与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为题,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点,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成熟经验对如何申报一流课程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一流课程建设应坚持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原则,教师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要突出结果导向,要以学生为中心组织教学,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张俊斌以《一流课程内涵解析与建设实践》为题,从一流本科课程背景与内涵、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案例、一流课程申报要点解读(2019版)等多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详细说明,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者需提前谋划,申报者更要把握机遇。

徐莉以《混合式国家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技巧助备战》为题,介绍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具体要求,并结合自身申报经验总结了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培训会中,参会教师踊跃提问,嘉宾认真细致解答,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教务处处长庞闻在总结时指出,课程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途径,一流课程是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一流课程建设中来,进一步实现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学校共有24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通过培训凝聚了广大教师参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共识,提高了全体教师积极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为学校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图:吕斌、徐思;审核:庞闻、葛睿、王静)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