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工作风险点排查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今年的工作要点做了通报说明。

马洁对各单位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责任心强,能够狠抓工作落实,能够深入学生一线,做到学生工作底子清、情况明,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学工干部能够多入班、多入群、多入教室和多入宿舍,保障了开学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马洁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因势利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将关心和爱护学生的举措融入日常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家安全观教育,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有温度、有热度。二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工作管理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充分发挥理论体系、学科教学体系、管理体系的思想引领和育人功能,以“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和主题班会为载体,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三是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提升服务育人质量。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要积极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育人作用,落实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构建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学生工作格局,促进服务育人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高工作本领,树立学生工作队伍良好形象。学工干部要主动学习,做到党史与校史学习相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新理论与新方法学习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孙运增  和宁;图:赵泽鹏;审核:丁铭)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