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3个基层党组织通过首批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英文学院党委和欧洲学院党委(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法意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验收。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跟进督促落实,提供经费保障,培育凝练特色,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3个第一批创建单位聚焦“四个一”成果要求,建成并高效运营了“英文党建”“XISU西语”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形成了学院党组织“四双”工作机制、支部“4321”工作法和“三融合”工作法等可推广、可复制的党建工作经验,打造了“双语党课”“出国(境)党员三阶段回环教育”“党员导师制”等一批党建活动品牌,选树了杨红英、张平、黄传根、李本县等一批先进典型,催生了一批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党建思政理论成果,培育创建取得了显著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终期考核验收,有效带动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重点围绕补齐短板、成果推广和辐射带动持续发力,切实推进第二批全国、全省和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中期评估和巩固提升,推进党建“双创”扩面提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组织部;文:杜刚跃;审核:赵沛)

网址链接:

http://jyt.shaanxi.gov.cn/news/gongweiwenjian/202103/16/18872.html?go=pc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