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舆情信息员培训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舆情信息员培训专题会。省委网信办舆情信息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舆情信息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专题辅导报告从实践和案例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网络舆情环境、舆情传播规律以及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并从舆情动态判断策略、舆情应对处置技巧和舆情工作注意事项三个维度提出了科学准确的指导意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舆情工作认知水平和应对处置能力有着重要帮助作用。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强调,网络舆情工作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对高校维护网络安全稳定、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全校舆情信息员能牢牢把握新时期做好学校舆情信息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交流,为提高学校网络空间治理水平,营造理性和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图:程伟华;审核:马少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