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白黎出席《童画视界》学生书画作品集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由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陕西新华出版集团未来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学生书画作品集《童画视界》新书发布仪式在新华读书阁举行。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炜,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西安市雁塔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军,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铭瑞,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震,未来出版社社长李桂珍,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周园出席发布仪式,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相关领导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白黎书记、张炜董事长和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吕菲分别致辞。

白黎书记在致辞中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向给予《童画视界》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省市各级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校秉承新时代美育使命,在“琢玉”教育理念引领下,探索实践“外语+多元化成长”特色培养模式,为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和多元化发展搭建平台。在长期不懈的坚持下,分别获评全国少儿美术教育示范单位、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等。相信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培养外语突出、文理并重、创新实践、全面发展的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

张炜在致辞中表示,两校的学生们用书画作品抒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让人看到了新时代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希望通过书画作品集的出版发行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传播开来,传递正能量。

吕菲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两校从为孩子们办画展,到为孩子们出本书的历程。她表示,《童画视界》是献给孩子们的礼物,同时也是两校中小学生用心准备的一份献给西安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的珍贵礼物。

随后,学生代表向出席发布仪式的嘉宾赠送了《童画视界》学生书画作品集,并合影留念。

《童画视界》学生书画作品集源自2021年5月18日由西安外国语学校和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联合举办“阳光·成长”学生书画展。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与重视下,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未来出版社的支持下,经过两校师生一年的精心筹备和认真打磨,最终将参展作品集结成册,《童画视界》学生书画作品集得以正式出版发行。作品集收录了儿童画、版画、剪纸、服装设计、趣味水粉、写生课堂、泥塑、水墨欢歌、创意手工等各类艺术作品,是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童心在画展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再一次通过作品集跃然于纸上、根植于心中。

相关报道链接:

中国日报网《<童画视界>新书发布 收集300个西安娃的童年笔尖记忆》

https://shx.chinadaily.com.cn/a/202205/19/WS62859edba3101c3ee7ad6086.html

西安发布《为300个西安娃出本书》

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94/6557476.html?isShare=true

西安新闻网《为300个西安娃出本书 《童画视界》收集童年笔尖记忆》

https://www.xiancn.com/content/2022-05/19/content_6557493.htm

西部文苑采风《<童画视界>新书发布 | 收集300个学生的童年笔尖记忆》

https://mp.weixin.qq.com/s/61veCajOx6Z2fBvRv5tgiQ

陕西都市快报小学生迷上画漫画还被同学老师催更

http://www.snrtv.com/snr_dskb/a/2022/05/20/20611199.html

(供稿单位: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文/图:党小湘;审核:吕菲)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