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泾阳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 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7月2日,学校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泾阳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上午,学校统战成员前往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参观学习。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统战成员们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学习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刻感受了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

随后,统战成员们前往我校校友企业、陕西泾阳绿优乳业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是由我校英82级校友李治创建,是泾阳优质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和零添加乳制品牧场,公司被授予省级科技示范基地、陕西省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等。

下午,统战成员前往泾河新城第三学校,与学校教师代表就学校英语教育、毕业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学校统战成员参观了泾河新城第三学校和陕商博物馆。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我校统战成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统战成员的爱国报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不断增强团结奋斗的行动自觉和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陈洁;图:陈晓昱;审核:郑锐华)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