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亚非学院党委与解放军某部队联合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强当代大学生青春向党、强军有我的理想信念,7月1日上午,亚非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解放军某部队营区与驻队官兵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京昊出席,校医院党总支、保卫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驻队官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营区宿舍和训练场地,战士们干净的宿舍、整齐的内务和训练有素的作风让同学们连连称赞,深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三名官兵与亚非学院两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战士们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听党指挥、献身国防,作为一名党员,要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工作训练训练中。我校学生分享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感悟,表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我校学生还带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节选片段的多语种朗诵节目和歌曲舞蹈节目。

保护国防通信光缆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战士们每日的重要工作是巡视检修国防通信光缆,他们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缆网线制作和光缆接线的演示,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国防通信光缆保护知识,提升同学们维护国防通信光缆的意识。同学们还观看了战士们精彩的格斗术表演,并在战士们的带领和认真教学下,学习格斗技术,提升自我技能。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庄严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保家卫国的优良品质,主动磨炼顽强意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党员。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孙运增;审核:蓟光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