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巡视整改】王强参加商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G210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强,督导组成员田学文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督导组联络员刘鹏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雯主持。

会上,邓雯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检视等准备工作,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深化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加强意识形态、强化选人用人、推进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重点任务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监督执纪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和查找问题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强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能够围绕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预期目的。同时,他从问题查摆、批评意见方面指出了本次会议的不足之处,一是问题查摆角度多从工作实际出发,政治思想自我剖析少;二是相互批评工作建议多,思想方面认识不够深刻。他对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在党建引领学院综合发展总目标上下功夫,立足学院“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围绕学院教学和科研等中心工作,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稳步发展;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知重负重、敢打敢拼,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邓雯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勇于担当作为,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推动学院深化改革,推进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唐歌;审核:邓雯)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