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欧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工作成效,7月13日下午,欧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考核述职会议。会议邀请张平教授出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黄楠、班主任、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杨子江主持。

本次述职中,26名班主任老师从角色定位、工作思路、班级建设、学业督导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依次进行汇报,理解深入、角度多元、思维严谨、细致入微,有教学任务的深入分析,有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有教师角色的切身体会,形成互相切磋、互相借鉴的良好氛围。

张平和黄楠分别进行点评。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指出,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希望教师要以示范者角色带动学生,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引导和帮助学生,与学生共成长、同进步。

聘任仪式中,学院领导以及嘉宾依次为26位班主任老师颁发任职聘书,同时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袁超老师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兼职辅导员。

刘小勇对班主任述职逐一进行讲评。他指出,一年来,欧洲学院班主任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通过季度工作会、经验交流会,以及参与学生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学生管理基本环节,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本次会议也充分展现出班主任老师扎根学生、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希望班主任老师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恪守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规范,同时拓展创新实践能力,为学业职业规划和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杨子江;图:于悦洋、李玲;审核:刘小勇)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