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朱蕾参加组织部·党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在行政楼B301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活动邀请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学校亚非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朝鲜语教研室主任朱蕾副教授开展专题宣讲,支部书记赵沛讲授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杜刚跃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蕾围绕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她表示,自己能够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参会,离不开党组织的信任和学校的培养,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她从会议代表组成、前期准备、现场报告、分团讨论和选举情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分享了参会心得和党代表履职情况,并以第一视角从篇章结构、重点内容等方面解读了党代会报告。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陕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苏坤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章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并结合部门特点,重点就报告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模块作了详细解读。杜刚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陕西高等教育7次指示批示及回信精神。巩梦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学习结束后,赵沛就干部作风建设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学校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引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鲜活事例,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需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党的干部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职责就如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支部成员交流思想体会。他指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重点在改进作风。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和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带头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组织部应有贡献。

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带头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7月份党费。

(供稿单位:组织部;文/图:巩梦丹;审核:赵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