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16日,3690余名本科新生、900余名研究生新生从五湖四海汇聚西安外国语大学,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在学校提前谋划、整体部署、周密安排和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统筹规划,有条不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特别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提前对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学安排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到位。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党委副书记马洁等校领导深入报到现场,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掌握知识,尽快适应新环境焕发新活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校领导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体检等相关流程,对相关部门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智慧迎新,高效便捷。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信息化处、学生处对智慧迎新系统进行了升级。所有新生到校前就已经完成了个人信息采集、线上缴费、线上选宿、军训服预定、到校方式、入学教育等6项入学报到事宜,新生入校后,只需到现场核验身份,就完成了所有现场报到手续。智慧迎新彰显了“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体现出人性化服务宗旨,凸显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不仅为新生提供了优质服务,也为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协作联动,暖心服务。学校志愿者总队、国旗护卫队、党员先锋队等近千名志愿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在交通引导、测温检查、行李托运、报到指引、沿路咨询等各工作点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放心、家长安心。同时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掉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指导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新生入校当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

两天里,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着憧憬和期待,踏入西安外国语大学,将在这里探索未知、追寻梦想,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王晓青;审核:丁铭、马少辉)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