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自觉落实防疫要求,艺术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

假期前夕,各年级分别开展了线下宣讲教育,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强调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希望学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假期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假期中的自我防护意识,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抗疫教育有深度,举办“欢度国庆日 共叙爱国情”线下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与学生共同为祖国庆生,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融入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倡导学生将爱国情彰显于共克时艰的具体行动之中;二是关怀教育有温度,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体察同学诉求回应同学关切,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三是防疫工作有力度,针对近期全员核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要求辅导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大政策宣讲和督促检查力度,充分利用值班时间走进宿舍、走近学生,再动员再教育,对于屡教不改者将给予相应处理;四是宣传教育有广度,通过线上会议、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强调核酸检测、晨午检打卡、外出请假报备等各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醒学生履行公民义务、落实个人责任;五是专题教育有精度,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教育会,对师生进行正面教育和警示案例学习,要求全院师生认真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加强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整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文/图:李婵、刘青清;审核:梅林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