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及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黎建强与经济金融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E310交流研讨,共同探讨金融科技专业及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及路径。学院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田径和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相关成员参会。

我校2022年9月正式获批金融科技专业办学资格,是西部地区首个开办该专业的院校,将在2023年9月迎来第一届本科生。为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向西部地区输送高质量金融科技人才,我校聘请金融与商业智能领域著名学者黎建强教授为金融科技专业带头人。

会上,魏锋介绍了经济金融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表达学院对新获批金融科技专业的期待。黎建强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从专业和学科发展两个方面提出专业建议。他表示,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和学科方向发展应做到相辅相成、齐头并进,以科学研究带动专业建设。应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术界和金融科技行业的交流,建立与金融管理部门的联系。黎建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选取研究方向、发表学术论文、探索创新方法及人才培养的相关经验,并结合当前金融科技发展潮流介绍了相关研究方向,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专注科研。最后,学院教师就各自在课程建设与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黎建强教授进行交流,并将筹备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国际会议。

延伸阅读:黎建强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哲学博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辽宁省视觉信息与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2020、2021连续两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排名前2%;2022年成为我校特聘教授、金融科技专业带头人。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杜颖,田径;图:周肖;审核:李村璞)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