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2022年陕西本科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展示陕西高校图书馆在新时代新征途中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应用成果,交流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中的创新经验,我校图书馆于11月29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参加了由陕西省高校图工委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陕西本科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用学术年会”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新技术·新应用”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图书馆行业的智慧化发展趋势。会上,陕西省本科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发表致辞。她指出,面临数字经济时代,图书馆在新时代新征途中需要投入到智慧图书馆建设中来,需要更多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创新。

论坛上,各大高校做了相关报告。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耿雅玲老师作《图书馆智慧化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分享了我馆智慧图书馆建设背景、智慧系统建设、图书馆管理系统、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图书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图书馆自助打印系统、移动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等智慧化建设内容展示,聚焦新时代新征途中智慧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信息服务从“信息化”向“智慧化”演变。

此次年会有效地促进了陕西省各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互动、分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图书馆未来的智慧化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来源:图书馆;文/图:闫飞;审核:谭立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