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申报“高校防艾”国家级项目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及宣传,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支持下成立了高校防艾公益性专项基金,支持全国范围内各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生社团在校内开展防艾工作,成为高校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发布的《2023年高校防艾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功申报“高校防艾基金项目——防艾技能提升类”。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知识竞赛、防艾答题等活动,并组织观看“防艾”教育影片、主题签名,吸引近3000余名同学参与;并以宣传教育为契机,强化多方协同,与长安区强制戒毒所联合为我校师生开展培训和展示,通过派发防艾宣传品、防艾知识手册等融会贯通,以学促行。

据统计,通过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参与“禁毒防艾”活动研究生已有150余人次,总志愿时长超过350小时。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成立于2009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的指导下,是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团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我校研究生在禁毒防艾、社区治理、爱幼助老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学生通过实践活动领悟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目的。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王欢;图:研究生“四叶草”志愿者队;审核:张淼)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