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韩美玲出席我校2023泰国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我校举办2023泰国文化日暨亚非学院实践周东南亚文化鉴赏活动。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韩美玲访问我校并出席活动开幕式,副总领事汪丽娜,领事陈丽晖、兰沛玲陪同来访。我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处、亚非学院负责人及亚非学院泰语专业师生一同参加活动。开幕式前,白黎会见了韩美玲一行。

白黎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服务国家战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校于2008年开设泰语专业,努力培养具有扎实泰语基础、通晓泰国社会与文化的复合型国际化泰语人才。白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泰语专业建设,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和泰国文化实践活动。他强调,我校泰语专业已有多届毕业生,遍布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合资企业等,覆盖外贸、旅游、教育等多个行业。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为服务国家建设、搭建中泰交流互通桥梁做出应有贡献。

韩美玲表示,泰中两国有着近700年的交流历史,双方始终相互理解、彼此信赖。虽然近几年的合作受到疫情影响,但两国人民始终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泰中一家亲”的深厚友谊。教育领域合作是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泰中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的新阶段,两国教育合作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将继续强化对我校泰语专业建设的支持,努力促成更多高层次高校与我校达成校际合作关系,派遣高水平国际专家教师赴我校任教,并协助我校泰语专业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介绍了我校泰语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的合作历史,他强调,亚非学院泰语专业目前已经培养了数百名优秀毕业生,在中泰外事、外贸、旅游、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均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他表示,对于身在校园的大学生而言,与总领事共同参与文化活动将会是终身难忘的经历,这将引领学生为促进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我校泰语专业学生进行了泰国传统歌舞表演及服装设计广告创意展示。当天中午,在长安校区五四广场举行了泰国文化才艺展示及美食体验,泰语专业学子及来自省内其他高校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进行了泰国传统服装走秀、泰语歌曲演唱及泰拳表演,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分享了特色泰国美食的制作过程。

(供稿单位:国际处、亚非学院;文:田越崎;图:张宇珩;审核:景楠、马福德)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