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首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1-03-14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3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语言、文字类核心期刊。这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首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也是继学报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社会科学卷)之后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此外,我校主办的《外语教学》《人文地理》也是自1992年起连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体现了我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目前最重要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已经获得教育部和全国高校以及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期刊界的普遍认可,在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此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由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的专家和期刊工作者,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其中定量评价采用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Web下载量等16个评价指标。定性评审则是在定量评价的基础上,邀请1万多名各学科知名专家对候选期刊进行评审。最终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多年来,学报编辑部以建设高质量学术期刊为目标,不断探索办刊新思路,积极拓展优质稿源,聚焦学术学科前沿热点,提升论文选题水平,提高期刊编校质量,多途径传播学术成果,获学界广泛认可和好评。学报编辑部将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学科建设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再接再厉,埋头苦干,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文\图:吕生禄;审核:王和平、李九全)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