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班选拔面试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行业对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突出科教融合,以团队引领、平台支持、项目孵化为重心支撑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学校决定从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试点实施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3月24日下午,我校首届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班选拔面试会在教学楼E214会议室召开。

 

面试选拔会评委由校内重点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西外领军学者”黄立波、南健翀、黄达远、梁真惠、毋育新、汪顺玉6位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经过全校动员、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19名硕士研究生进入选拔面试。本次面试在遵循“聚焦创新、优中选优”原则的基础上,着重考察学生的学术研究基础、科研兴趣以及综合能力等素质结构,通过学生介绍个人前期科研成果、汇报研究计划以及首批创新班导师团队提问三个环节,确定入选我校首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班名单。

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班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科学系统、突出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入选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和潜能,打造理论水平坚实、科研能力优越、综合素养全面的拔尖人才,充分发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图:周军;审核:王仁锋、张淼)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