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的实践周】英文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满足学生假期学习、实践需求,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1年1月11日至15日,英文学院组织本科2018、2019级学生开展实践周活动。本次实践周活动由专业辅导、团学活动、实践技能三大部分构成,涵盖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思想教育与实习实践等多个方面,形成“课堂+实践,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联动模式,为培养面向新时代的全方位复合型英语人才奠定了基础。

教学相长——专业辅导面向教学重点难点

专业辅导类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知识的教授,答疑解惑。在活动开始前,根据学生实际需求,教师积极准备相关资料,为同学们提供全面、专业的专业知识辅导。6个学时的专业辅导活动主要涉及专业四级、专业八级、写作技巧、翻译技巧等内容。在线上课堂中,教师针对教学中的重点认真讲解,针对学生反馈的学习难点进行解答,学生与老师互动频繁,充分的将专业辅导活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异彩纷呈——团学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1月13日,英文学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和红旗社特举办“党团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源于团章团史、党章党史以及近期的时政热点。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在线上竞赛中开启头脑风暴。1月14日,授课能力实训活动开展。授课内容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参与学生从阅读,语法中任选一项来进行5分钟的模拟课堂授课。同学们在授课中展现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课程设置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从而帮助学生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给予学生专业的点评与反馈,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精准施策——实践活动瞄准学生切实需求

创新创业讲座中,英文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侯俊老师,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2场线上讲座。职业规划讲座中,邀请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任张永欢老师,西安新东方教育(招聘经理)郭瑾老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认知方面的分享。两位老师从当下的职业现状,明确职业方向,如何准备求职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结合职场中的实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通过讲座中,切实解决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了现实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也职业规划方向,有利于学生顺利度过毕业前的就业与择业期,防止“不会就业”“不敢就业”等问题的出现。

通过此次实践周,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专业能力获得一定提升,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图:张君尧、何姗 ;审核:单升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