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学生提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认识和了解,1月13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嘉铭主持。

宣讲会上,刘一静首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进行简介,分别从“什么是双创、具体赛事简介、学校参赛情况、学院参赛情况”四个方面让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接着,她指出,参赛的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对于教师来说,可以充分利用双创赛事,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指导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实现教学相长。对于学生来说,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勇于展示自我和表达思想的能力,通过比赛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随后,刘一静带领与会人员对历年立项的选题进行分析,总结出选题应符合政治正确、学科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最后,刘一静通过“项目不能获奖的原因和好项目的七个标准”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项目选择及实施的思路和方法。宣讲会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创新创业赛事宣讲会,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精准的指导,还提升了学院同学对于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营造了学院创新创业良好的氛围,为接下来赛事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赵怡宁;图:刘一静;审核:刘一静)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