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全体人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邀请专家学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又有哪些重大历史意义?回顾往昔,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坚守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系列学习阶段,视频《增强文化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展示文艺新气象 铸就文化新辉煌》全面展示了陕西作家、文学艺术界人士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结合本土实际,对陕西的文学艺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豪迈气概。“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在领学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校、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制度》,并对文件的详细内容进行解读,姚玮书记要求各位老师重视学院青年教师的入党请求,关心帮助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升学院党员规模、党员队伍层次。

院长孙二军在会上谈了学习心得:他希望在后续工作中要坚持以深化教学改革与学科研究为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更进一步结合,在潜移默化中宣扬党的各项政策、坚定广大师生的政治立场;学院青年教师也要把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体现。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图/文:薛星晨;审核:姚玮)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