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金融学院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大赛从2021年11月报名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共计45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涉及方面广泛,角度新颖。大赛主题包括三农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等多个方面,注重创意与实践的结合。决赛上,各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商务策划,营销模式,创业实践和可行性分析等环节围绕项目的“创新、创意和创业”方面进行5分钟的项目陈述。评委老师根据主题、语言表达能力、市场可行性分析等进行评分和总结点评。最终,大赛传统赛道评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以及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团队协同实践精神,不断促进了学校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以赛促建的目的,营造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为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

(供稿单位:教务处、经济金融学院;文/图:李瑞娟、杨蕾;审核:庞闻、吕斌、吕寒)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