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爱在家访,携手育人——亚非学院积极开展温馨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凝聚起育人合力,提高校外学生安全意识,5月11日至13日,亚非学院学工队伍分批前往西安市校外学生家中,开展校外学生走访和温暖家访活动。

学院老师在家访中,与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专业发展前景、学习兴趣专长以及未来就业等问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生家长对老师及学院的关怀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学生在家的日常表现及其他方面情况。学生也表示自己会珍惜大学时光,克服暂时困难,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家访活动让学校老师与家长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家庭与学校的距离,使学生得到了情感关怀,也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与理解,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有效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老师还详细询问了校外住宿学生的居住条件、生活状况、周边环境,并就其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的了解和交谈,提醒在外住宿学生要更加注意安全,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反馈,同时叮嘱学生要合理安排生活和作息,科学规划学习和其他工作,多关注班级情况,有困难及时反馈解决。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学院校外学生住宿环境较好,安全意识较强,同时学院老师也更深入了解到校外住宿学生的居住情况,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院老师的距离,对学院进一步落实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图:学工队伍;审核:蓟光辉、李佳)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