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人民网】“跨境电商澳鹏定制班”签约仪式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夯实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机制,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中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4月9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承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商澳鹏定制班”签约仪式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在该校长安校区举行。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代表学校对为此次签约仪式做出大量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近年来,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已经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为陕西省唯一一所开设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对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供给、提振地方经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语言+经贸”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促进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以及中国电子商务业务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培育文化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一系列协议是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在实现校企双赢的同时能够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公司将借助企业本身的优势和平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提供课程设计、案例讲授、实训演练、实践基地等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期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成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张源源说。

仪式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与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卢威代表双方签约,并进行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语言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李村璞院长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回顾了学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历程。西安外国语大学与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双方互惠互利的过程,学校将继续优化师资力量、强化培养力度,为企业输送出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希望澳鹏公司能够提供优质的实践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企业发展活力贡献力量。

此外,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上,与会专家重点围绕跨境电商高端人才的培养模式创新、跨境电商一流专业建设及政产学研经验分享三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符合地方经济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了充分的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

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这次校企合作为构建西安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开启政校企深度融合,聚力新型人才培养新篇章提供了契机,西安外国语大学将进一步夯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前景,培养出一批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助力陕西跨境电商和数字经济发展储备人才资源。

相关链接: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2021/0410/c380804-34668991.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