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党建网报道英文学院开展中英文双语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日报》、陕西党建网等媒体以“西安外国语大学中英文双语党课如火如荼”为题,报道英文学院举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双语党课。具体内容如下: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英语专业学习相融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青年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中英文双语党课受到同学们欢迎。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中英文双语党课讲师团,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以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部分开展双语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说:“青年学生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肩负历史使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双语党课将思想政治教育和英语专业学习融合,是我们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的一次尝试。”

讲师团成员雷茜教授说:“作为教师,要让学生明白,不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要把专业知识运用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运用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从而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学员们纷纷表示:双语党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专业学习课。学生党员朱宝说:“英语专业的学生平时侧重专业知识学习,双语形式的党课充实了大家的党性教育,既接地气又易接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相关链接:

1.《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11/12/content_770057.html?bsh_bid=5651094488

2. 陕西党建网:http://www.sx-dj.gov.cn/a/kjww/20211112/57012.s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