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国语大学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近期,西安外国语大学及时调整教学工作方案,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高度重视,科学谋篇布局。学校高度重视疫情特殊时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副校长李雪茹指示研究生院要科学制定当前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线上教学的开展方式和质量监控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积极联动,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等,对在线教学工作中的排课选课、教学组织、质量督查、导师指导、实习实践等教育教学活动作出了细致安排。在组织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的同时,稳步推进2020级博士生中期考核和第一学期部分公共课程期末考试工作。 

——各单位积极准备,确保开课顺利。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结合不同类别研究生的专业特点和学业要求,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在线教学方案,协助任课教师完成线上课程开设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技术中心科学调配选课、上课服务器的资源配置,为研究生在线教学提供技术保障;研究生工作部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一方面向学生充分传达学校教学安排,另一方面为学生和任课教师之间搭建沟通桥梁,确保每名学生按时加入课程,保障线上教学秩序。特别是2022年1月,学校116名博士研究生和2746名硕士研究生开始转入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各培养学院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了“2022年共抗疫情云端学术周”,举办学术报告57场,参与报告的师生11000余人次,全校上下掀起一场热烈的“学术报告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多级联动、各方参与”的教学督导

——校院系多级联动,保障教学质量。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挖掘优秀典型教学案例,研究生院坚持“多级联动、各方参与”的教学督导原则,发挥多元协同优势,检查、督导、指导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3月7日至11日,李雪茹、校院研究生教学督导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巡查,深入在线课堂听课。开学第一周,16个培养学院共开设405门次在线课程,其中博士研究生课程33门次,硕士研究生课程372门次,上课研究生9686人次。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学院对线上教学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线上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