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外

首页   > 媒体西外   > 正文

【人民网】西安外国语大学“双向问政”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坚持开门抓作风,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汇聚民心、民智、民力,通过“一上一下”双向问政,不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质量提升。

坚持“向下”问政问需于师生和群众。专项行动启动后,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公布作风问题举报受理渠道,真心诚意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带头,通过“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和疫情防控前沿开展慰问帮扶、问题督导和调查研究10余次,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协调会等,问需问政于民。坚持“行不行,群众评”,设计作风建设调查问卷和测评量表,组织6369名师生对学校34个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打分测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735条,将测评得分排序和重点突出问题向师生公布,并将具体意见建议“点对点”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落实。

围绕“向上”问政问效于单位和部门。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二级学院代表和重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与会校领导现场逐一问询,进行点评指导,通过现场问政,督促各二级单位以务实作风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召开作风建设问政会暨意见反馈会,师生代表现场提出询问或意见建议,16个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现场逐一进行答复解释或作出整改承诺,面对面回应师生关切,以自下而上的问政,切实让群众的评判成为纠治“四风”顽疾的利器,让师生的监督成为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保障。

聚焦“提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以“讲政治、改作风,提质量、强服务”为主题,在全体党员和管理服务岗位教职工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创建党员示范岗101个,选树党员示范宿舍54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4支,开展疫情防控、学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志愿服务350余次,1500余名党员累计为师生办实事1800余件次。精细化满足师生需求,建成“网上办事大厅”,让“数据多跑腿,师生少跑路”,打造集购物、餐饮、快递、健身等为一体的学生服务社区,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师生“大问题”,实现“管理为中心”向“师生为中心”的转变,以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

随着“上下”双向渠道的不断畅通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充盈校园,引领带动了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的持续向好,汇聚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章来源:人民网

网址链接:http://sn.people.com.cn/n2/2022/1124/c347857-40208266.html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