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民盟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会议伊始,郑锐华介绍了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院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经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全面配合校党委统战工作部署,坚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委周围,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十九大以来统战思想涌现出许多新亮点,针对这些新变化,各统战骨干成员应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感悟辛亥革命110年以来中国社会的曲折艰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各党外知识分子从新时代教师的历史自觉、课堂思政中的价值引领、双语教学的融合发展以及如何生动讲好中国传统文化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分享,表示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将课程思政建设和专业优势相结合,做到讲清、讲好、讲透、讲深、讲新,让学生从内心认可,激发内驱力,推动“三进”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罗倩、安一果;审核:魏锋)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