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议伊始,姚玮带领大家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最新文件,传达相关文件内容,并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党史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视频,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学习后,姚玮就此篇文章的相关背景资料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也为大家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系列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先后观看了《陕西:前三季度全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经济结构逐步趋优》《陕西延安:色彩斑斓丰收季 生态变化带来好风景》《陕西: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 发力绿色低碳赛道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集系列报道,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始终同乡亲们心连心,沉淀出的浓浓情谊,并就陕西全省经济呈现稳步回升、逐渐向好的发展态势展开了积极交流和分享,通过深入学习,大家对于党的精神谱系的认知与感悟也不断提升。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康玮、王娟娟分别分享了两则党史故事《功勋》和《腰缠万贯的乞丐》。通过两则故事的讲述,李延年、刘启耀两位同志所具有的热血的青春、伟大的生命、崇高的灵魂令人敬佩,英雄身上所蕴含的抗美援朝精神和长征精神也再次令全体教师肃然起敬。

集中学习后,王嘉铭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工作,详细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务教学方面工作的开展。刘一静重点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就继续严格晨午检打卡制度、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等防疫政策、更新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最新动态等方面作了明确说明和要求。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图/文:王滋雨;审核:姚玮)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