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实践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旅游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于2021年11月1日下午分别在JH206和文体馆北侧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实践周消防安全培训,安全健康教育网专职讲师王元新负责主讲、培训,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旅游学院院长、人文地理研究所所长李开宇,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培训活动由辅导员胡森文主持。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操体验两部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王元新结合校园、家庭等不同场合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深入分析火灾成因、防控措施、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为了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本次培训设置了灭火器使用、烟雾逃生模拟体验两个实操体验环节。并且分别讲述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湿毛巾的正确使用方法、烟雾逃生方式等消防知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领大家参与了灭火器使用和烟雾逃生模拟体验活动。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一直以来,旅游学院都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体验和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构筑了内心“安全防护网”,为建设平安校园、安全宿舍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图/文:胡森文,审核:郭建平)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