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身心素质,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1年11月15日下午,校工会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施秉银教授在行政楼A311会议室进行了以“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28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同步有90余人听取了腾讯会议的线上分享。

施秉银首先带大家了解了内分泌系统的组织与功能,接着,主要通过甲状腺癌和结节、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新冠肺炎处理的核心,并结合其产生原因、应对措施、临床病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随访是大部分结节最好的处理方法;良好而科学的生活方式及习惯对战胜疾病的重要影响;日常该如何加强常态化防疫意识并注重生活环境的变化。

随后,是咨询解答环节。线下线上的老师都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有的甚至带着体检报告和病历前来咨询,施教授针对老师们的疑问一一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和建议。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现场依然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施教授随和而又专业的讲解不仅在内分泌、甲状腺、三高等身体健康方面让各位老师减缓了长期的焦虑,也在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校工会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施秉银简介: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陕西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会长。先后获1998年吴阶平医学研究奖,2005年中国医师奖,2011-2012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供稿单位:工会;文/图:王晶;审核:康丰)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