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众志成城,‘艺’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众志成城,‘艺’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梅林竹主持。

与会同志集体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又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意义非常深远。贺词回顾总结中充满了自信和力量,殷殷嘱托中饱含着责任和情怀,谆谆告诫中蕴含着忧患和警醒,展望未来中体现了担当和作为,既充满温情、真切感人,又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博大胸怀、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全体教工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会上,梅林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传达了近日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对全体师生辛勤付出为学院树立了正面品牌形象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要求。她强调,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务必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合力,全院上下一心,相互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切为了学生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同心同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学业、健康和生活保障等工作;三要强化课程思政和正面引导,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教学,积极宣讲防疫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控意识;四要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院领导、党委委员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线上理论学习;班主任、专业教师要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及时反馈;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收集学生相关诉求和问题,认真解决学生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院长李杰领学了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近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并强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院党委副书记屈晓谈到了本次疫情面临的巨大考验,并表示学工团队将继续全心全意、细致严谨地做好学生的保障和管理工作;辅导员韩佩晔谈到目前全体学生在宿舍制动面临的客观问题,恳请各位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能尽可能体谅学生,给予学生关心和帮助,及时反馈,以便学工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教师代表姚若琳表示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积极融入学生,与学工团队配合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动画教研室主任李金明表示在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才真正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对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正能量事迹。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结合工作感悟,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工的疫情防控意识,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文/图:孙子辰;审核:梅林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