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战“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享战“疫”故事,凝聚战“疫”力量,树立先进典型,2022年1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疫情期间第二次全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战“疫”故事分享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宋玉婷领学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月6日专题研究医疗服务保障时的指示精神,王佳领学了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1月6日在疫情防控中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在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中,也有图书馆人的身影。疫情期间参与学校志愿服务的李广兴、杨晓群、赵宏卫三位馆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志愿心得。“疫情突如其来,为了让学生吃饱饭,弥补厨房工作人员少的特殊情况,我就是去后厨帮厨,洗菜、摘菜,也没做什么事情,就是希望学校师生平安,疫情赶快过去”,李广兴老师平淡地说。杨晓群老师带领自己的孩子毅然投身学校食堂的志愿活动中,她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亲身感受的两个故事,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了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她表示“西安是我生长的地方,现在我的城生病了,我应该站出来守护它,我也不觉得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赵宏卫老师也连续在学校食堂帮厨十余天,他说“作为党员,我就是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尽自己的微薄力量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志愿岗位上,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哪里要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一句句纯朴的语言是他们对于西安、学校和一线抗疫人员的真情流露,日复一日的志愿坚守,是他们对于党员和西外人这个身份的最好诠释。

最后,谭立君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大家向三位老师看齐,在困难时期践行“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积极投入西外抗疫和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他强调,图书馆应时刻秉承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尽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文献资源保障和线上读者服务,用暖心的服务与所有西外人一起共克时艰。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宋玉婷;审核:谭立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