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学校通知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校党委及时对《通知》进行了转发,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抓好《通知》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级党组织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组织书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快速精准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号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听指挥、当先锋、做表率,带头严格贯彻落实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通知要求,带头落实佩戴口罩、出入登记、测温扫码、环境消毒、核酸检测等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严格执行有关情况报备制度,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单位:组织部;文:杜刚跃;审核:赵沛)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