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        

1月16日至2月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中心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我校举办。该项目依托线上教学平台,以文化讲座、课堂授课、实地直播等方式,共吸引来自泰国、日本、韩国、罗马尼亚、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的200多位国际学生参与其中,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影响力、推广陕西地域特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良好宣传作用。

此次“汉语桥”线上交流活动为期22天,整体教学互动共分为3个模块。在课堂授课模块中,我校汉学院·中亚学院教师针对不同汉语等级的学生设计了不同难易程度的课程,通过线上讲授、课堂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生动讲述基础汉语知识,让各国学生快速掌握最基本、最常用的汉语表达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在文化讲座模块中,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赵国华、副校长吴耀武等7位教师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丝绸之路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华文明的摇篮——陕西”等10场精彩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为国际学生了解陕西、了解中国打下基础。

在实地直播模块中,我校教师分别深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西安市曲江新区等地为各国学生深入介绍西安这座城市在传统文化传承、社会经济发展、市民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各类情况。同时,老师们也带领学生线上参观我校雁塔及长安校区,详细为学生们介绍我校在历史发展、专业设置、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为后疫情时期的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学生招生等工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同时,对世界各国青年深入感悟中华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不同文明间的互惠互鉴创造了良好平台。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汉学院·中亚学院;文:胡海洋、吴敏;图:李佳晔;审核:景楠、李锐)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