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生社团观看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的直播,并展开学习研讨。

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就是新时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靠前指挥,各级各方面尽锐出征,同心战贫,合力攻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减贫伟业。再次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无与伦比的领导力和言出必行的执行力!作为高校青年工作者,要将脱贫攻坚的事业和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用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和先进楷模的感人事迹讲清中国模式的优越性,不断增强青年“四个自信”,激发青年学成报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棒前行,再创辉煌!

——学生社团团工委书记 白澍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脱贫攻坚让全国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背后隐藏的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努力。无论是风雨兼程,还是艰难险阻,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每一场脱贫攻坚战!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终于完成了脱贫攻坚的总任务,这一成绩令世人震撼!同时也进一步的激励了我们这一代——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社团管理部部长团成员 王晶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续前行。经过长期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中国终于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而这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党将会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带领人民继续前行。脱贫攻坚战,是党向历史交出的一份答卷。这份答卷,用一片真心作答,交给人民审阅。在这场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也是在这场战役中,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断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虽然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巨大成效,但未来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继续坚持信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勇于奉献,继续前行。

——社团管理部部长团成员 梅邵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说到,摆脱贫困,成了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而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也迎来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8年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取得了成就。身为大学生,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成为脱贫攻坚的一部分。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办,我们也要将自己的力量汇入其中,这样才能成为磅礴的的力量。社会和每个人都要投入进去,将经验与认识不断结合,将我们勾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这样我们才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

——社团管理部社团发展中心副总干事 刘雨嫣

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中最令人动容的就是夏森奶奶想起身接荣誉证书的那一刻,奶奶十四岁开始投身革命,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所谓英雄,就是像我们一样平凡的人,但他们却总是在最危难的那一刻挡在我们面前;他们会流血流汗,他们也曾是别人的孩子,他们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口号,顶着一切困难带领人们摆脱贫困、走向致富的道路。扶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共产党员长年累月将自己投身在中国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以“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我们的时代需要这些英雄,而我们的人民要学习他们,为今后的乡村振兴积累更强大的力量!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作为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过长期努力,在扶贫领域做出此等伟绩。由此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为世界扶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脱贫的承诺绝非空头支票,实绩与数字也绝非空口而来,其后站着的,是无数奉献者筑成的高墙,撑起这片天空的,当是一代人的拼搏与奉献。脱贫攻坚战的成功,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天文协会社长 褚心怡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字:白澍、张君尧;审核:王娜)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