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生 在“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4日,“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大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卢彩蝶和李诗璐获文化类比赛二等奖,教师葛睿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笹川杯论文大赛的决赛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修刚教授、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徐一平教授、大连大学宋协毅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周异夫教授、南京大学叶琳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洁教授、吉林大学宿久高教授、南开大学刘雨珍教授、日本科学协会高桥正征会长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80所高校的371篇参赛论文,其中语言学类论文92篇、文学类论文76篇,文化类论文203篇,从每个类别中各评选出10篇论文参加决赛,决出特等奖与一、二、三等奖。

该大赛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的一项盛事,不仅可以提高日语专业大学生的日语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增进对中日文化的理解,还可以进一步促进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同时,对促进国内高校日语教师的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国内日语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简介:

为促进中日两国间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吉林大学、日本科学协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该项赛事面向中国所有高校的本科日语专业学生,每年举办,此次大赛是继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三届大赛,旨在培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所提出的学生的日语实践能力、提升学生运用日语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的思辨能力、研究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形成。

(供稿单位:教务处、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李诗璐;图:葛睿、卢彩蝶;审核:庞闻、毋育新)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