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高校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暨赠书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上午,陕西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暨赠书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技部赠书,陕西省科技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主持。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相关领导,以及部分高校和相关新闻媒体参加了授牌仪式。

此次全省首批获得“外国专家书屋”挂牌资格和赠书的高校只有3家,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这也是科技部、陕西省科技厅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专家工作的肯定。

我校“外国专家书屋”设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把书屋打造成为面向外国专家的宣传窗口、交流平台和服务载体,努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在华外国专家对中国国家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就的了解,使他们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力量。

“外国专家书屋”在今后的运作,将同政府、企业、社会等力量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通过开展读书会、座谈会、联谊会、讲座、沙龙等活动,吸引外国专家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宣传中国,把书屋真正建设成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宣传阵地。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图:林竹;审核:景楠)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