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刘乙萱“火”了!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因为一条英语配音,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二二班女生刘乙萱“火”了!

前两天,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抖音、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小视频。视频里初二女生刘乙萱正在给西安地铁“配音”,因为声音、语速、发音与地铁报站声及其相似,震惊了全网。有网友甚至被“以假乱真”差点坐过站。

截止目前,刘乙萱配音的视频被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和平台转发,全网阅读量超过千万,30多万网友点赞,还有网友在线求教学口语。

6岁学英语 从没上过补习班

这两天,刘乙萱的妈妈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私信,内容大多与女儿模仿西安地铁配音有关。刘乙萱是从妈妈那听说自己“火”了,在此之前,她只是在老师的建议下,挑战了一下西安地铁英语配音,并没觉得自己的声音与地铁报站声有多相似。

这条配音对刘乙萱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少难度,因为配音是她和同学们经常会接触的领域。不仅是英语,他们在学校还时常会接触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学校开设的小语种课堂配音。

近日,谈起自己模仿西安地铁英文配音,仅一天时间就被全网千万网友关注,刘乙萱有些不好意思。“心里还是挺高兴的,也会继续努力。”她说着、笑着,拨着刘海。

相对于同龄学生,刘乙萱学习英语的经历似乎更轻松一些。从6岁开始,除了正常在学校上课和课后作业,她从没去上过任何英语补习班。有人说,刘乙萱语言优秀肯定和爸爸是英语老师有关,但其实在学习这件事上,这个女孩很少让家人操心,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

其实刘乙萱学习英语也不是没有“法宝”,她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带着耳机听英语歌灌耳音,很多歌坛大咖都是偶像,遇到熟悉的歌还会哼唱起来。有时会关注国外名人演讲,也会学着他们的样子发音练声。最多的时候是去看英文读物,家里的英文刊物已经摆满了书橱。

网上有一个软件叫“英语趣配音”,这个软件记录了刘乙萱和同学们的很多快乐,老师会鼓励学生们去尝试不同类型的配音。从10岁开始,刘乙萱就在里面给电影等影视作品配音,一边记录自己的成长,一边学习。每次配音会被爸爸妈妈发在朋友圈,总会收到一圈点赞。

以后想从商 喜欢书法和钢琴

英语老师王颖芳是在一次口语课上发现了刘乙萱的特别之处,这次录制地铁英文配音,也是想鼓励刘乙萱去尝试不同风格的配音。除了配音,平时教学中,学校老师们还会想出很多妙招,给学生学习外语提供环境和平台。比如去排演英文话剧、录制英文歌视频、和外教互动交流等。因为每个学生都选修了除了英语以外的小语种,还会鼓励他们多语种结合实践。

刘乙萱录制西安地铁英语配音视频走红以后,王颖芳每天都在关注着消息。看到网上点赞、留言数据不断地刷新增长,她有些震惊但并没有意外,因为在英语方面刘乙萱这些年已拿到了多项国际、国内大奖。

其实,除了英语,法语、语文、地理和数学都是刘乙萱喜欢的学科。不忙的时候,她还会去练练书法、钢琴和葫芦丝。

在网络平台留言里,很多网友都赞叹刘乙萱英语口语了得,以后在英语方面肯定大有作为,甚至有人觉得她就是下一个张京(外交部高级翻译)。对于这一点,这位小姑娘其实早已有了自己的未来规划。“我更想跨入经济或者科研相关的领域。”在刘乙萱看来,英语只是一门工具,相当于一把钥匙,会打开多领域大门,了解不同人的思维,去帮助自己靠近梦想。

我们是谁?

初二女生刘乙萱录制西安地铁英语配音视频走红以后,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抖音、视频号、公众号等公开平台上每天消息爆满,咨询校园相关信息。

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高质量、国际化、有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在“琢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根据学生自身发展需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学生通过学习德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等多种语言,同时掌握一项或者两项体育艺术特长,让每一个孩子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学校与西安外国语学校组成“名校+”联合体,一南一北,跨区联动,通过“一长多校”管理模式,实现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培养模式的统一。

(供稿单位: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文:张丹;图:学生家长;审核:吕菲)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EnzqoZcmYzf0TTP-fYokA

https://mp.weixin.qq.com/s/Km9lCH2UbpzFZ2UYwF5RUQ

https://mp.weixin.qq.com/s/n8rFnz9QG8-SaIaMOKIWmg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