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理想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明确人生方向,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2021年3月31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首场“开讲啦”理想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青年人的启示”为题,为学院2020级学生做理想教育。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讲座伊始,郑锐华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片段,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年习近平敢于追求、不怕吃苦、勤于学习、爱办实事、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品格,鼓励青年学子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随后,围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该如何肩负使命,奋发有为”这一问题,郑锐华通过讲述程一堃、郑丽、禹国刚等众多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具体内涵,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道路。互动环节,郑锐华就同学们的提问,“学习与社团活动如何平衡”“大学生活该如何规划”“如何面对未来的选择”“在学校怎样获取更多的资源渠道”等问题,分别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最后,王刚鼓励同学们要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勉励大家“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郑锐华的讲座以政治引领、典型引路,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深刻理解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具体内涵,也从优秀校友身上看到了前行的方向,作为西外学子,将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扛起新使命,启航新征程!

(文:卢曦,图:刘小楠、胡林林,审核:王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