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王天平、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瑞平以及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4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七届四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提案工作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增补情况的汇报。经过主席团审议和表决,确定了本次“双代会”会议主要议题、会议日程及主席团组成、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和工会委员增补人选建议名单。

4月9日上午8点30分,全体代表大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所作的《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华“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和提案委员会委员康丰关于提案工作的汇报;表决通过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增补人选。

王启龙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深化综合改革、“四个一流”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内外资源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办学治校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育人质量和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稳步提高,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起步之年,是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第一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并从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高起点、高标准起步;统筹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进一步扩大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凝聚磅礴合力,推动学校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希望各位代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直面挑战、奋勇向前,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分组审议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主席团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听取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关于主席选举结果的汇报。

下午16:10,举行闭幕式及全体代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会议,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白黎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深化内部改革,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总结过去经验,谋划今后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的每一次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牢记使命,凝聚合力,当好推动发展的“排头兵”;二要发扬民主,团结群众,凝聚服务大局的正能量;三要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当好教职员工的“娘家人”;四要瞄准问题,务求实效,打好提案落实的“主动仗”。他殷切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进程,奋斗谱写西外发展新篇章。

(供稿单位:校工会;文:王晶;图:崔梦圆;审核:康丰)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