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统战·校友支部开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统战·校友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学校“过政治生日,寻入党初心——99岁高龄建国前老党员肖枫”宣传片。

肖枫,又名肖夕、肖碧华,女,四川省中江县人,1920年9月出生,是我校目前健在的七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之一,于1941年5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也是我校健在的党龄最长的老党员。谈到入党初心,肖枫同志在入党志愿书中这样写到:“现行我觉得一个革命的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培养下,提高革命者的品质、理想和修养,才是可行的,才能更好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并且实现它。因此,有理想的革命青年需要迫切解决入党问题。我今天是迫切需要加入共产党的,这可以使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开展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感受到了肖枫同志浓厚的爱国情怀,投身革命为实现民族独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郑锐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全体党员对于本次学习进行了讨论,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支部;图/文:杨芸;审核:郑锐华)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