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荣获“君和杯”辩论邀请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君和杯”辩论邀请赛由西安财经大学主办,西安财经大学君和辩论队承办,参赛范围为西安本地高校,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为第三届“君和杯”邀请赛。此次大赛共邀请了16支队伍参赛,汇集了陕西省众多知名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辩论队、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辩论队、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西法大哲社辩论队、西安石油大学说的都对辩论队、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长安火枪手辩论队、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辩论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辩论队,以及西安财经大学校内各学院七支辩论队。

四月初,由西安财经大学主办的“君和杯”辩论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在腾讯会议举行,16支高校辩论队在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轮比拼中唇枪舌战、过关斩将,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比拼,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顺利挺进决赛。在决赛环节,西外中文学子切题中肯,论据充分,沉着应赛,以1:8的大比分顺利斩获冠军!

此次大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共参加四场比拼,从复赛到决赛,辩论队成员冷静沉着、不骄不躁,从开篇立论环节的旁征博引、字字珠玑,自由辩论环节的言简意赅、争锋相对,到总结陈词环节的高度凝练、慷慨陈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稳扎稳打、配合默契,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10年,隶属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简称“中文学院辩论队”。辩论队聚焦社会热点、探索思维逻辑、宣传辩论精神,在多次交流和实践中,形成了沉稳严谨的辩风、温暖和谐的氛围。近期获得荣誉: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继学杯”新生赛季军、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届“中辩赛”冠军、第九届继学杯”新生赛季军等。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图:徐雯瑛;审核:王丹)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