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本科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家校联动机制的作用,做好毕业生思想动态教育,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6月2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院长孙二军、党委书记姚玮、副院长冯东、副院长王嘉铭、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出席了本次会议。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绪道恒、白蓉蓉、王滋雨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往届毕业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

会上,院长孙二军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就目前社会就业形势、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求职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建议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明确就业目标,增加就业紧迫感,树立积极就业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步入社会,用掌握的知识服务社会,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价值。

随后,副院长冯东教授强调了家校联动的重要性,学生的成功成才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他对毕业生考研二战、考公考编等重点群体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学生、家长、家庭等多个维度出发,借助多个实例,分析了各自的得失利弊,建议家长和孩子认真交流沟通,在积极备考的同时,要做好两手准备,以免错过就业良机。希望学校和家长们可以形成合力,来共同帮助学生在踏向社会前迈好扎实的一步。

大会第三项,副院长王嘉铭副教授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他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的举措,包括系统布局强机制,主动突击拓市场,院校合力抓落实等方面。强调注重分层分类,掌握学生动态,不让一个就业困难学生掉队;学院也会完善就业机制,加强学生管理。他希望家长可以重视配合,转变思想,凝聚共识,互联互动,家校多联系。

之后,两位往届毕业生刘育汝和崔淼对个人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从一名毕业生的视角,就同学们密切关注的“三方协议”和“招教考试”等就业疑惑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特别强调有“慢就业”“懒就业”“怯就业”心态的同学要与学校密切配合,家长们也要帮助毕业生做出合理的就业研判,迈好人生的关键一步。

大会第五项,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绪道恒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特岗教师、事业编制、第二学位以及西部计划等就业政策分析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今年毕业生就业的特点。他建议二战考研选择要谨慎,用好政策性岗位,如科研助理等,建议毕业生能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降低期望值,尽早就业。

最后,党委书记姚玮对本次家长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就业工作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一直在努力做好就业工作,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希望家长们能够和学院一起切实关心孩子的就业,形成“家校携手,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把握机遇,利用资源,加强沟通,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毕业生家长会开启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新模式,拉近了学院和毕业生家庭的距离,让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动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家校联动同心协力,共同助力英师学子奔赴美好前程。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王滋雨、任梦姣;图:任梦姣;审核:刘一静)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