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学院在SD107召开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讲座,本次讲座学院邀请高级翻译学院退伍女兵王梦薇分享军旅故事并对征兵入伍程序和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赵怡宁主持。

讲座开始,王梦薇同学组织大家观看《新兵请入列》征兵视频,视频以家书口吻为大家介绍了有苦有乐的军营生活,使大家对军营生活有了初步感知。

接着王梦薇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军营之旅,情真意切、令人动容。从美味丰富的一日三餐到艰苦的值班训练,从马路扫雪、联欢晚会、集体生日会到退役离别,部队生活、训练、执勤的点点滴滴有苦有乐,生动充实。

讲座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王梦薇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入伍的基本条件、应征入伍流程,并结合自身情况从入伍前、服役时、退伍后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大学入伍优待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有支持有保障,国家鼓励,家人骄傲。

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不仅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征兵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参军入伍的热情,更强化了大家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我院更多的同学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任咪娟;图:陈晗瑜;审核:赵怡宁)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