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院·教育学院走访调研就业单位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教育行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人才需求,充分促进学生就业,6月1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带领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开展就业单位走访调研,先后赴龙门补习学校、新东方、小百合国际艺术教育、先锋教育、睿欣教育、秦学教育集团等6所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上午,学院一行赴龙门补习学校、新东方等单位调研,并与西安市碑林区民办培训教育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座谈交流中,就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发展历程、发展定位、科技产业设施和教学理念等方面作以分享。院长孙二军在双方座谈上表示,学院一直以来以英语教师的培养作为主线,希望能和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一方面,校企合作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教学实践的机会,得到一线教师更多的专业实操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高校与企业相互借力、相互支持,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把人才的培养和就业市场、岗位对接起来,学生能找到合适的单位,企业也能找到心仪的人才。姚玮书记希望,学生能够踏出学校,走进企业、走入就业市场,只有这样才能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素养。学院则通过与企业的合作,了解市场需求,能够更好开展对学生的培养,帮助学生进行职业教育规划和引导,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下午,学院一行先后赴小百合国际艺术教育、先锋教育、睿欣教育、秦学教育集团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其中,碑林区先锋培训学校创始人何若晨为我校2014级毕业生,她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内容,向师生们分享了先锋教育从萌芽走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并对公司的业务类别、办学模式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其他各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中也对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新模式。

调研过程中,副院长王嘉铭表示,此行学生了解到英语专业教育与社会接轨的创新点,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对于学生未来从事教育行业是大有裨益的。刘一静副书记对在场学生提出建议,“毕业只是本阶段学习的结束,走出象牙塔后应该继续学习,不仅是学习与自己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还有人际交往、沟通与表达等只有在社会才能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我们的学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但终究取决于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

就业工作是学院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类企业市场开拓与项目开发工作。此次调研,就是要走进周边教育类企业,了解本地教育培训企业市场的最新办学和服务模式,探寻与社会优质教育机构的合作模式,全面助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雷倩、绪道恒;图:王滋雨;审核:姚玮)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