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经济金融学院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经济金融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以有力举措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一、统筹规划部署,建立防控体系

学院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教研室会议、学工例会,及时准确传达学校通知要求,统一思想,明确重点;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周日晚点名、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灵活途径,确保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传达到位,落实有力。学院领导明确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从思想上认清疫情防控态势,从行动上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以及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思想之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伟大奋进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院开展了“学党情、知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青年学生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发挥作用。

三、发挥模范作用,成立学生先锋队

为切实发挥青年学生的模范先锋作用,学院下发了《关于成立经济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先锋队的通知》,短短两天时间,630名学生踊跃加入疫情防控学生先锋队,充分彰显了经金学子的青春担当。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带头在教室、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区域佩戴口罩,在学校中分区域进行测温、扫码,督促身边同学戴好口罩、通风洗手、保持距离,引导身边同学了解防控政策,强化防控意识,遵守学校防控规定。

四、做细保障工作,落实有效措施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分发口罩及消杀用品,保证物资供应充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院还成立了专班,做好隔离学生的后勤保障及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到每日与隔离学生联系、询问并做好记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筑全院师生免疫屏障。

学院配备防疫物资

办公区的防疫温馨提示

开展办公室及固定教室的消杀

走访宿舍并发放物资

下一步,学院将发挥大学生骨干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发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王瑾;审核:魏锋)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