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要闻

首页   > 西外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受助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高校资助联盟组织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师生代表来我校开展主题交流活动。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10所联盟高校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全程使用中共宣传部学习强国一体机,依托“学习强国资源”,开展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资助工作“四有”学习新模式。

会上,马洁对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及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陕西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亲切交谈。

丁铭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在陕西学生资助事务中心的指导下,我校资助工作始终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总体目标,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形成了“一个中心、两种贷款、三个坚持、四项工程、五种意识”的立体化资助管理体系,学校将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作为,推动学校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盟高校12名受助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强国资源内容,围绕《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为你而歌·致敬中国航天》《嘎鲁的日记》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结合中国航天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忠诚的爱国者和时代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胡惠群在讲话中谈到,参会的学生代表是受助大学生的缩影,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令人动容。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结合亲身经历讲好资助故事,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知晓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点亮每一盏希望之灯;二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感恩回报,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祖国和社会,回报母校和家庭;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及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随后,各高校围绕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资助信息系统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和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联盟师生参观了我校“六位一体”思想政治进公寓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阳光心理花房及“一站式服务”学生事务大厅,并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活动有利于高校将立德树人深入贯穿受助学生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推进高校精准资助和协同育人走深、走实。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文/图:赵静;审核:丁铭、杨小江)

媒体西外

更多

西外校报

更多

西外广播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274 传真:86-29-85319000

陕ICP备05001583号-1,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长统计-当前在线: 0 位 ,后台管理